導 覽 選 單

回首頁

祝福與勉勵

挑戰與成長

專業與服務

迴響與肯定

歷年大事記






董監事祝賀詞

author 淳品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朱少華

欣逢綠基會 30 週年,特此申賀。30 年前,綠基會因應社會需要,順勢成立! 30 年來在全體同仁努力下卓然有成,如今綠基會已成為政府、業界、社會不可或缺的堅強基石。衷心期盼:綠基會在未來的 30 年能更上層樓。在能源管理、減碳技術、綠能發展及其他相關領域,突破現況、深耕基礎、制定標準,並能擴大與世界接軌、建立永續的基礎,成為國家持續發展中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

author  國立成功大學環境醫學研究所 李俊璋
特聘教授兼主任秘書

欣賀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 30 週年誌慶。自創立以來秉持初衷,協助政府推動環保與節能政策,積極輔導產業提昇能源經濟效率,亦辦理專業教育訓練敦促企業節能減碳、永續發展;更致力辦理多場說明會及講座,深植全民環保及節能減碳概念並付諸行動;績效卓著。値基金會三十而立,期許在此穩健專業基礎上,持續精勤邁向下一個嶄新的里程碑!

author 董監事 李穆生

欣逢綠基會 30 歲生日,値此難能可貴之歡慶時刻,特申誠摯祝賀之意。多年以來,貴基金會肩負推動國內「循環經濟」、「溫室氣體減量」及「節能技術」之重任,搭建起學術、產業與政府間之溝通橋梁,貢獻良多。至盼貴基金會能承繼過往優良傳統和作為,賡續發揮自我價値,展翼高飛,嘉惠產業,永續傳承。

author 董監事 施延熙

本會前身為民國八十年成立的環境保護策進會,民國八十九年為配合地球永續發展趨勢,更名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積極提供綠色環保服務,民國九十四年起承接中技社能源服務團的業務及人力,服務領域更趨多元,業務蒸蒸日上,在環保與節能領域已站穩腳步,而且在業界也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可喜可賀。顧問服務提供的是專業的知識與技術,唯有靠優秀的人員,才能確保服務的品質,並提高服務績效,獲得業主肯定與信任,期勉本會同仁要不斷自我充實精進,加強專業技術能力,同時要善用本會這三十年來所累積的資訊與經驗,利用大數據概念,加以歸納整理分析,提供業界更優質、更精準、更深入的服務,形成一道無形屏障,讓同業無法跨越與超越,如此才能擺脫紅海競爭,建立屬於本會的一片藍天,昂首闊步,邁向下一個三十年,再創佳績。

author  財團法人中技社環境暨 郭博堯
經濟研究中心主任

欣逢綠基會成立三十週年,謹申致誠摯賀忱,並向鄭董事長及全體同仁表達由衷的敬意。綠基會傳承中技社協助產業發展的使命,戮力在節能減碳、資源再生等領域提供更具開創性的服務,擔當政府及產業界堅實靠山,多年亮麗的成績,値得慶賀讚揚。展望另一個嶄新階段的開始,期待共同繼續前行,精益求精,再創更多三十年的里程碑!

author  台灣能源技術服務產業(ESCO) 陳輝俊
協 / 公會創會理事長

綠基會三十年來推動環保與能源產業永續發展,落實資源再生,溫室氣體減量工作;為政府建立污染防治與節能服務團隊,工業減廢輔導,廢棄物資源化等制度;扶植 ESCO 廠家 350 家,年產値高達 161 億元。近年推出綠能環境循環經濟,為高效能、低污染、多元發展、固本、創新促進經濟轉型,引領產業蛻變,貢獻良多。感謝歷任與現任鄭福田董事長睿智領導及全體同仁努力耕耘,成果豐碩。並祝未來 30 年再創經濟動能新局。

author 國立成功大學名譽教授 葉茂榮

綠基會在董事長及全體員工同心協力下,30 年來篳路藍縷創業開基卓然有成樹此宏規,堪稱國內環保節能先驅及楷模!期許綠基會能在百尺竿頭掌握先機,追求卓越邁向頂尖。讓綠基會扮演產、官、學及研發單位之中間橋梁,引領大家貫徹環保、節能,及資源循環等相關議題,讓各行各業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邁向永續發展!敬祝綠基會鴻圖大展!燦若晨曦!

author 崑鼎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廖俊喆

欣逢綠基會三十週年慶,在此向貴會致以誠摯的祝賀!這是一個很値得慶祝的日子,在歷、現任董事長的精心擘畫以及貴會全體同仁的齊心耕耘下,無論是協助業界達成「節約能源」,或是將廢棄物點石成金,創造「資源再生」,均能提供顯著的績效,更是政府在政策推動及法令制訂上的重要諮詢智囊。値此三十而立的歷史時刻,展望未來全球走向「低碳創新」及「永續經營」之年代趨勢下, 貴會在既有綠色生產力服務基礎及現任董事長鄭福田教授的宏觀引領下,定能再創新猶,百年輝煌可期!

author 國立中央大學榮譽教授 歐陽嶠暉

恭喜綠基會成立三十週年慶,基金會成立於台灣環境最黑暗的年代,當時全台陷在河川水質污染嚴重被稱為黑龍江,垃圾及工業廢棄物到處淹腳目,無處可掩埋,年間空氣污染指標PSI 大於100 的日數多達15%以上,甚至威脅到國民健康,農田遭受重金屬污染,影響農作物收成,廢液亂倒污染自來水源等各種嚴重污染狀況下,經中技社捐助成立,招聘一群環工界精英,進行輔導各種產業,改善生產環境及防治污染,歷經各階段不同環境議題的挑戰,以及各種法令的要求,全面超前部署服務產業,如今讓全台已從惡劣的污染環境中,逐漸恢復為美麗的寶島,也可說已達到環境與經濟並重,讓國民安心得以享有自信的生活和生產環境,這眞要慶幸本基金會,有優秀人才的投入發揮,其貢獻至大,而這群優秀默默的專業人才,是在前董事長林志森及歷任執行長的領導開創和策劃推動,其效能可從其成立之初的年僅數百萬元,至目前年達四億元之服務額,更能彰顯其成長和對社會的貢獻。展望未來,期待在鄭福田董事長的領導下,持續引導這群傑出的專業人才,洞察未來循環經濟時代的問題,超前部署,協助產業及環境,再創三十年高峰,為台灣的環境做出更大的貢獻。

author 晉禾企業股份公司 董事長 蔡永裕

欣逢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成立三十週年,可喜可賀!三十年來,貴會協助企業導入環保與節能觀念,落實資源再生、節能減碳等工作,並輔導國內環保、節能相關服務產業健全發展,對提升企業綠色生產力的成效有目共睹。期盼貴會持續精進並發揮團隊精神,為台灣環保與節能再創新契機。

author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化工系講座教授 顧洋

儘管歷經篳路藍縷的挑戰,綠基會已經過三十年的淬煉,在歷任董事長及同仁的無私奉獻下,步入大有作為的而立之年。回首往事,一幅幅平凡但充滿感情的片斷在我們的眼前輝映,匯集成為綠基會發展的歷程。衷心期望董事長及綠基會同仁,繼續團結努力,因應永續潮流,為提昇綠色生產力提供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