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 覽 選 單

回首頁

祝福與勉勵

挑戰與成長

專業與服務

迴響與肯定

歷年大事記






鄭清宗前執行長感言

author 前執行長 鄭清宗

在 1990 年代,中技社在工業局的支持下參與亞洲生產力組織 (APO) 的綠色生產力示範計畫。

當時 APO 希望我國有一個與其對接的單位,因此就建議由中技社捐助成立的環境保護企業策進會來擔當,並更名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此後個人在中技社管理工程研發計畫期間,時有與綠基會研討相關研發計畫之技術及執行方式。

其後更受林志森前董事長之託,於民國 103 至 105 年二年多的期間協助綠基會相關行政管理業務。緣此,個人和綠基會亦結下相當之淵源。

綠色能源,節能減碳,環境保護及永續發展為當今普世追求的目標。綠基會正是立於時代潮流的浪頭上,基於成立的宗旨,在各項領域上均擔負重要的角色,並為企業、政府及社會做出卓越的貢獻。

然而綠基會身為非營利性的公益法人,必須持續地承擔這些艱巨的任務,並放眼世界,加強國際交流活動,使優秀的同仁們有更多發揮與對地球環境貢獻的機會。

數位轉型為當前國際的趨勢,以AI為磐石的數位轉型,更需投資新技術和人才,唯有全員實踐智慧升級,使組織核心價値做根本的轉化,才能進一步提高營運效率與核心競爭力。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綠基會已邁入三十而立之茁壯時期,在此除了給予最大的祝福外,也期望各界繼續鼎力支持,相信在董事長及各級主管的帶領下,將邁向更輝煌的黃金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