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 覽 選 單

回首頁

祝福與勉勵

挑戰與成長

專業與服務

迴響與肯定

歷年大事記






企業永續經營的最佳夥伴

author 台灣科慕股份有限公司 總裁 呂榮芳

科慕公司成立於 2015 年,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德拉瓦州威明頓市,生產銷售二氧化鈦、氟產品、特用化學品並居於業界的全球領先地位。

科慕公司的前身是杜邦公司高性能化學品業務平台,傳承杜邦公司 200 多年先進技術與經驗以及對環保、安全、職業健康的堅持,一切創新研發、生產操作與業務發展必須兼顧環境永續。

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多年來協助科慕公司充分掌握國內外環保法規、溫室氣體減量、循環經濟、能源管理、水資源再生等趨勢,進行完善評析與決策參考,做到超前部署與國際接軌,落實科慕公司深耕台灣永續發展的經營理念。

杜邦公司在民國 80 年於台灣桃園觀音工業區投資設立二氧化鈦工廠(觀音廠),除了生產高品質的二氧化鈦產品外,亦積極投入資源化技術研發,於民國 83 年觀音廠開始生產二氧化鈦產品供應市場需求並成功開發資源化產品-「人工粒料觀音石」,成為相關產品之先驅。

當時台灣資源化產品相關研究尚未普及且應用標準仍待建立,杜邦公司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遂委託綠基會協助研究資源化產品法源依據、再生利用途徑及其推廣應用領域。透過研擬相關策略,使資源化產品符合相關法規規範,完善配套措施,增加使用者信心,讓台灣資源化產品應用推廣更形完備。

企業的永續發展必須與時俱進,以符合未來更加嚴格的環保標準,並面對全球經營環境的趨勢變化。綠基會正是企業放眼全球、深耕在地,邁向永續經營不可或缺的好夥伴。在綠基會成立30週年之際,本人謹代表科慕公司感謝綠基會協助企業永續發展,並祝賀綠基會生日快樂,會務昌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