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 覽 選 單

回首頁

祝福與勉勵

挑戰與成長

專業與服務

迴響與肯定

歷年大事記






台灣長青 邁向永續

author 長春集團總管理處 環安衛本部長 徐英傑

由近日媒體傳來的資訊,隨著 COVID-19 的新藥上市成真,意味著肆虐 2020 年人類社會的傳染病之解決已經出現了曙光。不論過程如何,這象徵著人類面對的問題終究還是要依靠人類的智慧來選擇與解決。

回顧最初和綠基會結緣是在 2019 年中,當時適逢集團長官對節能減碳的活動開始高度關注,並建立了以任務推動為導向的組織,我也有幸承接了這個任務。記得在當時百事待舉的狀況下,我方團隊經過審慎的評估後,主動接觸綠基會,試圖尋求技術上的支援和輔導。也從此開啟了我集團與綠基會合作的始章。

在這些互動的過程中,透過專家的輔導及雙方綿密的溝通,終於初步建立了屬於長春集團的公用設備指導手冊,這也是敝集團節能減碳活動中重要的第一步。首先,我們成立了節能減碳委員會,集合集團海內外各廠的主管,定期進行目標的檢視及節能減碳經驗之分享,刺激各廠進行良性的競爭,以 BAT(Best Available Technology) 的觀念,使節能減碳的技術與觀念在集團中落實生根,其中節水、節汽及節電在一年多來均得到亮眼的成果,深受經營階層之肯定。

過程中,我們除了向先進友好的企業取經外,並配合綠基會的指導與建議。一年多來,我們深刻的感受到綠基會專家團隊像林冠嘉總工程師、廖弓普協理等先進的專業與敬業精神。

為此,我特別登門向鄭董事長與郭執行長表達個人崇高敬意與謝忱,從此也建立了我集團與綠基會的合作夥伴關係,以至延伸到後續全集團 ISO 50001 能源管理系統制度的導入,以及設備效率檢測與系統診斷等技術的建立與導入。

到 2020 年 9 月雙方的合作又進階到資源回收領域,這是我多年努力而又舉步維艱的項目,由於綠基會台中辦公室李婉諦處長和蘇茂豐經理的積極努力,配合綠基會綿密的資源平台網路,逐步帶來各項正面的信息,對此業務的推動有實質與巨大的幫助,讓長春集團又向循環經濟邁向歷史關鍵的一大步。

有幸欣逢綠基會 30 週年會慶,承蒙綠基會不棄,特地來電邀稿,能夠成為共同見證這個歷史時刻的一份子,吾人感到十二萬分榮幸。此刻,我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感謝與祝福,除此之外還有更多的期待。

我誠懇的祝福且殷切的期望綠基會在鄭董事長睿智的領導之下能夠持續的成長與茁壯,進而能在節能減碳及循環經濟的領域裡服務、造福更多我們台灣這塊心愛土地上的企業,使其成為一股巨大的綠色風潮,進而營造出更多的實質與正面的貢獻,使台灣成為一個永續發展的綠色基地。如此,我們這一代人應該可以更無愧於未來更多更多的後代。感謝綠基會!謝謝綠基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