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 覽 選 單

回首頁

祝福與勉勵

挑戰與成長

專業與服務

迴響與肯定

歷年大事記






鄒倫前執行長感言

author 前執行長 鄒倫

綠基會前身財團法人環境保護企業策進會(簡稱環策會)成立於 1990 年 10 月,於 1991 年 1 月 25 日經環保署核准設立;並於 2000 年 7 月 29 日更名為「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

人生三十而立, 綠基會成立三十年之際,現有員工數已達一百五十餘人,年營業經費數億元,已成為台灣最重要的環 保企業之一,的確値得各界讚賞與祝福。

環策會時期,業務單純,人力有限,並無明顯的成長。

自 2000 年更名為綠基會後,適逢中技社調整任務方向,原中技社污防中心及能源中心的業務及人力大部分轉移至綠基會,在曾聰智及林志森兩位前董事長帶領下,不但順利承接原經濟部工業局及能源局的工作,且繼續發揚光大。

此外並開拓其他政府及民間單位環境及能源相關的新業務,現已成為國內最具規模、最重要的環境及能源顧問機構。

回顧過去 30 年,綠基會在歷屆董事長,以及現任鄭福田董事長的領導下持續提供國內公部門及民間產業界最優質的專業服務,對提升台灣環境品質及能源效率方面貢獻卓著,足以作為顧問界的表率。

而綠基會同仁繼續發揮中技社的敬業傳統,且持續自我充實,隨時能夠提供業主最專業、最完善的服務,已成為同行的楷模及年輕學子畢業後最嚮往的工作單位。

我們衷心期許、也相信綠基會未來的三十年會更輝煌、更卓越!在此由衷的祝福綠基會三十歲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