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 覽 選 單

回首頁

祝福與勉勵

挑戰與成長

專業與服務

迴響與肯定

歷年大事記






三十而立 放眼未來

author 董事長 鄭福田

時光荏苒,本會奉環保署許可設立至今已歷 30 年,回顧創會以來,雖然篳路藍縷,但有賴於曾聰智與林志森二位前董事長的精心擘劃,全體同仁胼手胝足、努力不懈,本會終能在國內環保與節能領域內展露頭角。

本會秉持捐助人中技社及中華開發信託公司捐助之意旨,以「策進我國環境保護工作,提昇產業環境經濟效率,促使企業永續發展,達成經濟與環保兼籌並顧」為己任,將綠色生產力作為本會之業務核心,著重於資源再生、節約源、溫室氣體減量等業務領域,近年來並積極協助企業導入國際標準組織推動之各種管理系統,如環境管理系統、溫室氣體盤查標準、能源管理系統及企業社會責任等,將循環經濟及節能減碳之理念融入於企業生產活動思維中,發展綠色經濟。

身為非營利組織之公益財團法人,人才為本會最大資產,也因此本會逐步建構健全之人事管理制度,提供同仁學習成長及獨當一面的機會,更鼓勵同仁進修和參與國際活動,期能養成獨立思考、創新思維、熱忱負責、團隊合作之組織文化。歷年來本會已培育出許多優秀同仁,深獲各界肯定與稱許,對國家社會貢獻心力。

本會基於專業技術能力,經常擔任產官學研合作平台之角色,並因此得以一展長才、日益茁壯。

在此,要感謝中技社及各級政府機關提供資源及指導,使本會能有發揮能力之空間;此外,也有許多民間企業不吝給予服務及合作之機會,讓本會能更貼近並瞭解實務運作之精妙;尤其是各方學者專家業界先進,於本會執行業務的過程中,不斷地提供技術指導與寶貴建議,更促使本會於工作中不斷進步;凡此種種,本會將永遠感念銘記在心。

近年來,全球化的衝擊、難以預期的風險、能資源的短缺與氣候變遷等問題不斷惡化,因此該如何在危機中找尋轉機,將是無可迴避的艱鉅挑戰。

回顧過去,我們在不斷變動的環境中藉由群策群力、向上提升、往前邁進;放眼未來,我們全體同仁也會秉持傳承的優良基礎,精益求精、迎接挑戰,配合國際發展趨勢與政府政策,同心協力持續為國家、社會及企業的綠色創新、永續發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