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 覽 選 單

回首頁

祝福與勉勵

挑戰與成長

專業與服務

迴響與肯定

歷年大事記






攜手前行 再創榮耀

author 執行長 郭貹隆

本會於 80 年 1 月經環保署核准設立,原名「財團法人環境保護企業策進會」,為因應環境變遷,後於 89 年 7 月更名為「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

成立 30 年以來,一直秉持初衷,協助政府推動各項能資源有效利用及環保相關政策,藉由積極輔導產業,提升綠色生產力,達成環保與經濟雙贏效益,進而獲得永續經營與發展。

多年來,本會透過執行政府相關部會局處的委託計畫,累積了相當多的專業能量與經驗,在充分結合政府資源下,帶領產業升級發展,從而成為支援產業發展最有力的後盾。

這些年來,無論在扮演產、官、學、研各界的溝通橋梁,或相關工作推動上,都能夠於穩健踏實中順利完成,從而建立起各界對本會的充分信任與依賴。也因此得以扶植資源再生產業與能源技術服務產業 (ESCO) 兩大產業的成功。

聯合國於 2016 年頒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延續千禧年發展目標(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MDGs),從原本 8 項 MDGs 擴充到 17 項 SDGs,包含氣候行動、永續城市、陸地生態、海洋生態…等多項倡議,在此國際強烈永續發展要求的大環境下,本會有幸能夠參與政府相關政策,協助推動因應氣候變遷策略、製造業低碳製造、資源循環、溫室氣體減量、節能減碳等等重要環境議題,再次走向卓越。

如今本會已三十而立,除了繼續深耕專業技術,輔導產業升級轉型,提供整合及系統性的知識服務外,更重要的是持續協助政府和民間企業制定相關永續發展計畫、推動策略或技術創新,努力實踐各項永續發展目標。

最後,再次感謝各界先進這三十年來對本會的鼓勵與協助,也盼望在未來能夠繼續給予支持與指導。謹以感恩的心,感謝同仁們在工作崗位上的努力與付出,期勉持續以「卓越前瞻創新永續」為努力方向,與大家一起攜手,共創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