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 覽 選 單

回首頁

祝福與勉勵

挑戰與成長

專業與服務

迴響與肯定

歷年大事記






能源局長祝賀詞

author 能源局 局長 游振偉

我國自產能源相對匱乏,能源供給 98% 依賴進口,因此全面加速推動節能、創能、儲能及智慧系統整合之能源轉型,為我國當前重要能源政策,除民眾積極響應外,專業法人及民間團體更是扮演不可或缺的技術支援角色,亦是政策推廣及產業溝通重要一環。

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自民國 94 年起,持續協助本局推動節能產業發展,並落實産業節能改善進程,至今已協助 1,400 家服務業大用戶建立能源查核制度及落實節電 1% 規定;悉心宣導與稽查 27 萬家服務業營業場所之節能規定;運用扎實的技術能量協助 3,800家能源用戶發掘節能潛力;精心策劃與推動 263 家集團企業自願性 3 年節能 5%,以形塑社會節能風氣;結合 15 個大專校院成立中小用戶節能診斷服務中心,深化培育我國節能人才;促成 400 餘家公司以節能績效保證模式投入節能改善,並已帶動能源技術服務業 (ESCO) 發展,節能成果豐碩。

此外,基金會也擔任政府及產業之溝通平台,蒐集各產業具體建議及提出有效節能策略,並協助順利推行等多重效益,深致謝忱。

欣逢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成立 30 週年,謹以此文敬表祝賀之意,也衷心期盼基金會秉持多年來致力提升產業能源使用效率的服務熱忱及厚實的節能輔導能量,持續協助產業提升綠色競爭力,逐步邁向永續發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