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 事 長 的 話
  本會於西元1991年成立,原名「財團法人環境保護企業策進會」,後於2000年更名為「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我們一直秉持著成立時的宗旨,協助政府推動各項環保與節能施政,積極輔導產業提昇環境經濟效率,促使企業朝向永續發展經營。這些年來,在中技社的鼎力支持與指導下,組織日益健全,業務不斷成長,服務範圍包括協助企業導入環保與節能觀念,落實資源再生、節約能源與溫室氣體減量工作,並輔導國內環保與節能服務產業健全發展等,對我國產業節能環保工作之落實,貢獻良多。

  政府早在十幾年前即已意識到全世界能資源將因量少而價漲,台灣能資源貧乏,多數仰賴進口,更需及早推動節約能源及資源化再生計畫以茲因應,本會這些年來已全力協助能源局、工業局等單位,執行政府機關及產業節能減碳等各項計畫,此外政府更於2008年通過「永續能源政策綱領」及「節能減碳行動方案」,宣示我國減碳努力目標與期程,擴大推動節約能源,以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讓台灣加速朝向「低碳社會」邁進。

  本會除協助工業局、能源局、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台灣電力公司、中油公司、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環保署及台灣大學等相關政府機關、學校及公營機構推動溫室氣體減量、節能及環保各項施政業務外,多家知名民間企業,亦肯定本會的專業能力和服務品質,陸續委託本會執行相關環保及節能減碳業務,諸如台灣杜邦、和泰汽車、中龍鋼鐵、中聯資源、光寶科技、友達光電等,此外亦輔導便利商店、量販店、醫院、旅館、百貨公司等進行自願性節能減碳,績效良好,甚獲業主的肯定。

  本會將持續推動節能減碳、綠色生產力策略,協助提昇企業生產效率,能源使用效率與環境績效,以邁向永續經營。希望藉由本簡介,能增進外界對本會的瞭解,讓本會同仁在能源與環保議題方面的經驗,有機會與大家一起分享,並進一步提供服務,共同為國家社會以及企業的永續發展而努力。

 
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 ©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