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氣候變遷調適宣導說明會
中心:本會綜合 分類:綜合
資料來源:
 
近年來,台灣遭遇到越來越多的天然災害,如溫度不斷升高、洪旱交替,極端氣候事件發生越來越頻繁等,其帶來的衝擊包含複合性災害加劇、水資源匱乏等,其中民國104年台灣遭遇大旱,為半世紀以來所遭遇最嚴重的乾旱,工業用水大戶供水被迫減少10%;105年的高溫造成電廠設備故障、損壞,瀕臨限電危機,這些氣候變遷所造成的衝擊影響到許多產業的營運。
自101年起,本會即開始以科學性及可量化的方法,協助企業進行氣候變遷衝擊之營運風險評估,並據以擬定調適行動計畫,期間已完成五種行業代表性廠商試行輔導工作,協助企業建立氣候變遷調適管理程序,以提升企業於氣候變遷下的防護能力,降低衝擊損失。此外,相關輔導成果亦可應用於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CSR)及碳揭露報告(CDP)中,展現企業於氣候變遷調適執行的成果及關注力。
為協助我國製造業及早因應與減緩氣候變遷衝擊,工業局持續推動氣候變遷調適示範專案輔導工作。本會於2月16、17、20日分別在台北、台中、高雄舉辦「製造業氣候變遷調適宣導說明會」,除說明申請示範專案相關資訊外,並邀請產官學研代表進行交流討論,協助企業加速瞭解調適議題,掌握本身因氣候變遷所面臨的風險項目及程度,以有效降低企業未來可能面臨的營運損失,進而尋求調適新商機。

圖1:日月光半導體(股)公司分享企業面對氣候變遷衝擊之永續發展策略及成果
圖2:業者踴躍參與了解氣候變遷調適之重要性
相關資料下載:
.活動聯絡人:洪小姐
.聯絡方式: 02-29106067EXT522
 
請點小圖放大觀看
請點小圖放大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