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基會通訊第39期:回顧與展望
*  all
2015年2月出版
 
本期專題重點:
*  以專業創新服務創造價值
*  產業溫室氣體減量現況與展望
*  APO COE GP資源循環綠耕隊帶領廠商前進會員國
*  節能技術與管理的結合
*  中小企業節能減碳群聚示範輔導模式及案例介紹
*  燃油鍋爐轉換天然氣之ESCO創新商業式模式研究
*  服務業節能規定推動之回顧及未來展望
*  樂陞科技董事長專題講座
*  活動報導
簡介:
一元復始,萬象回春。當此之際,應也是檢討過去、展望未來的好時機。本期主題「回顧與展望」中,董事長傳達未來的新願景、新使命,並強調以「專業」、「創新」、「服務」做為本會核心價值,亦期許同仁持續秉持深化改革、求新求變之思維,「從頭開始,從心出發」,共同創造綠基會更美好的未來。

此外,本期主題將與讀者分享2014年成果如下:「產業溫室氣體減量相關推動計畫成果」(包括輔導產業溫室氣體盤查、協助推動產業溫室氣體自願減量及工業製程部門溫室氣體排放量調查)、「APO COE GP資源循環綠耕隊帶領廠商前進越南」、「節能技術與管理」(以昶昕實業與銀泰科技為例,說明能源管理的成效)、「中小企業節能減碳群聚示範模式」(以心之芳庭公司綠色婚禮為例,說明低碳群聚推動節能減碳的成效)、「燃油鍋爐轉換天然氣之ESCO創新商業模式研究」(以ESCO商業模式將燃料油鍋爐轉用天然氣)及「服務業節能規定推動」(詳述落實「能源管理法」,以冷氣不外洩、禁用白熾燈泡為推動項目)。

回顧本會成立20餘年來,深耕於能源管理以提昇能源效率、溫室氣體減量與管理及資源化核心業務,在全體同仁的努力下,本會的服務能量與成果,廣受業主及各界肯定。然而,我們卻不能以此自滿,在迎接2015年更嚴峻的競爭考驗,如何隨時保持彈性與創新的作為,不斷努力突破限制,為本會的服務創造更高價值,正是我們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