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參與認購經濟部自願性綠色電力制度16萬度,支持促進我國再生能源發展
中心:本會綜合 分類:綜合
資料來源:
 
為支持政府綠能減碳之施政目標,與政府共同支持推廣再生能源,進而發展綠能經濟,達成能源供給、產業發展與環境保護三贏局面,本會參與認購經濟部106年自願性綠色電價1600單位(16萬度),支持促進我國再生能源發展。
所謂綠色電力,概念上是指生產電力過程中,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為零或趨近於零,因相較於其他方式(如火力發電)所生產之電力,它對於環境衝擊影響較低可以幫助我們邁向更乾淨的未來。依據我國《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於98年7月後經由經濟部認定之再生能源發電設備,所發電力方可視為再生能源電力,主要來源為太陽能及風力。
認購綠色電力而收取的費用,則是間接納入再生能源發展基金中,並依再生能源發展條例第7條規定之用途支出,使其有更多資金用以促進再生能源之發展。可認購綠電對象,不分企業或是個人,只要是想為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均可認購;企業認購綠電者,可降低其產品碳排放強度,並進一步提高產品外銷競爭力及綠能環保之社會責任,增進企業無形資產;民眾認購綠電則是落實節能減碳,共同實現能源永續發展的具體方式,幫助未來子孫爭取更乾淨的天空與未來。
本會期藉由此舉,鼓勵產業及民眾重視地球資源永續利用,共同創造友善環境,善盡法人應盡之社會責任。

相關資料下載:
.活動聯絡人:陳小姐
.聯絡方式: 02-29106067XT504
 
請點小圖放大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