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研習團來台參訪
中心:本會綜合 分類:綜合
資料來源:
 
本會為達成亞洲生產力組織綠色卓越中心(APO COE GP)協助會員國提升綠色生產力,並為國內相關業者拓展商機,去(104)年度綠耕隊曾赴泰國舉辦廢棄物資源循環國際研討會。泰國合作單位對電子廢棄物資源回收深感興趣,有意參考我國推動制度及回收機制,並於泰國平面與電視媒體刊登相關報導,希望發展臺泰交流合作商機。
本(105)年度泰方由3R基金會Yuthtapong Wattanalapa董事會秘書、Charn Saralertsophon董事會顧問與Pajraporn Panmuang企業事務經理、環境資源部污染管制局Wassana Jangprajak專家等5名成員,來台為期4天的研習參訪活動。
為促成雙方產官學研對資源回收現況的交流,於10月12日特辦理¬臺泰資源循環技術交流圓桌論壇,雙方就資源循環政策措施進行經驗交流。我方由行政院環保署回收基管會代表李守謙組長介紹我國之資源回收管理機制,並由台北科技大學陳志恆教授介紹工業廢棄物資源化管理機制,使泰方了解台灣相關法規與管理方式。泰方由Charn Saralertsophon董事會顧問分析及介紹泰國廢棄物資源化管理機制,並與我國教授與廠商進行深度的資源循環科技與合作機會交流。
此次參訪行程依照泰方的需求進行安排,主要聚焦於資源回收領域的政策面、法令面、技術面和教育面。參訪行程包括:拜訪優勝奈米科技有限公司土城廠,了解貴金屬回收技術;參觀慈濟內湖環保回收站內湖廠,了解廢棄物精細分類作業;前往中台資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桃園廠,了解應回收廢棄物的基金管理運作模式,以及廠商設有環境教育設施,傳達資源回收的理念。
本次藉由「眼見為憑」的參訪活動,讓雙方進行面對面的交流研討,同時讓泰方人士實地了解臺灣廠商的技術發展現況,有助於泰方對其國內資源回收業者的信心提升,為臺泰雙方在資源循環等綠色生產力議題,建立未來合作與投資契機。

圖1:本會張啟達副執行長贈送玫瑰石匾額給泰國3R基金會Yuthtapong Wattanalapa董事會兼秘書(左)
圖2:圓桌會議合影,包括:泰國3R基金會Yuthtapong Wattanalapa董事會兼秘書(左4)、3R基金會Charn Saralertsophon董事會顧問(左3)、環境資源部污染管制局Wassana Jangprajak專家(左2)、台北科技大學工程學院張添晉教授、環保署回收基管會代表李守謙組長(右2)及本會張啟達副執行長(右4)。
圖3:泰國研習團參訪優勝奈米科技有限公司土城廠合影。
相關資料下載:
.活動聯絡人:李小姐
.聯絡方式: 02-29106067EXT515
 
請點小圖放大觀看
請點小圖放大觀看
請點小圖放大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