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度中小企業節能減碳輔導案例彙編      [ 節約能源 ]
     http://proj3.tgpf.org.tw/smeaBook/
2013年12月出版
 
本期專題重點:
簡介:
聯合國氣候變遷跨政府專家小組 (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IPCC) 於今年(2013)9月底發布第五次評估報告《氣候變遷2013:物理科學基礎》及《決策者摘要》,立即吸引全世界高度的關注,和報告中描述逐漸攀升的氣 溫一樣,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衝擊已成為不可避免的影響;此報告亦以更多的觀測與研究結果證明全球氣候變遷的基本事實,並進一步確認人 類活動和全球暖化間之因果關係以及全球在氣候變遷中面臨的挑戰。

「102年中小企業節能減碳輔導案例彙編」,是由中小企業處於「102年度推動中小企業節能減碳輔導計畫」中,在節能減碳輔導成果中所精選之標竿企業,藉由精簡說明能源與碳揭露資訊,並詳細介紹輔導案例,完整而詳實的呈現受輔導業者的節能作法及減碳精神。說明能源及溫室氣體管理之內涵與發展沿革,並分享中小企業處推動節能技術、溫室氣體管理、產品碳足跡及能源管理系統建置之輔導實例,提供中小企業參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