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 立 宗 旨
  • 提升產業綠色生產力及能資源有效利用,促進產業永續經營與發展。
  • 協助推動能資源及環保相關施政,達成經濟與環保雙贏之目標。
未 來 展 望
  1. 人類與生態正面臨全球暖化、能資源的短缺等難題,全球環境快速變遷,環境問題已由少數專家關心的技術問題轉變為全人類共同關注的經濟社會問題。
  2. 當今社會面臨的重大挑戰是如何使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結合起來,從而能促進建立一個可持續發展的社會。
  3. 利用節能及綠色生產力策略來達到減碳目的,是人類社會永續發展的必經之路,它將生態環境與經濟社會鏈結為一個協調發展的有機體,減少能資源的浪費,促使社會逐步由「工業化社會」走向「循環型社會」,使我們這一代人不能因為自己的生存和享受而濫用資源、破壞環境,把一個破損、污穢 的地球留給子孫後代。
  4. 持續推動節能、減碳及綠色生產力策略,提供環保完整解決方案,協助企業提昇生產效率,能源使用效率與環境績效,以符合國際規範,邁向永續經營。